Tuesday, July 28, 2009

H1N1 VS 大学生


全球注目的A型H1N1流感自四月爆发以来,可见此病症一发不可收拾,马来西亚的证实确认病例在日前已突破了1000宗惊人大关,而且相信还会出现不断上升的情况。

其他的我不说,我今天要说的就是国立大学内大学生对H1N1所抱的心态。续前天北方大学被令停课关闭一周后,随后国民大学吉隆坡分校,到最新的博特拉大学,各大学的大学生所抱的心态真是让人感到悲哀及失望。为何我国教育所培养出来的学生是如此缺乏理智的呢?

到底是什么事呢?好吧!我说吧!这些大学生完全没把这流感的严重性当作一回事,也许这就是马来西亚人的心态!事情还没发生在本身就带着漠不关心的态度,事不关己!试想想就连大学生的心态都如此,那还有谁来关心这病情的发展呢?有些大学生还更为好笑,连什么是H1N1都不知道!这是我们国家要的栋梁吗?这是国家要的人才吗?当然,大学里也有很多关心时事发展的学生,但这些学生又有多少呢?

以下是我多所大学朋友在该大学被关闭后的第一心态,看了真是令我感到伤心~
a)来自北大的,他非常开心,因为可以回家,和朋友相聚喝茶,难得有个假期。

b)来自博大的,他也很开心,因为约了整班系友打算去刁曼岛旅行,势必来个科系交流会!

c)来自国大的,他比较难过,因为该校政
策不同,所有的学生要关在校内一周,不能与外人接触。但他也是偷偷溜出大学校园,到购物中心逛街!

d)也是来自博大的,他很兴奋,难得假期,他决定到暂时还没有疫情的学府,理科大学找他的女朋友,拍拖拍拖,浪漫浪漫一下!

e)来自北大的,他很好笑,恭喜该校被关闭,同时还希望关久点,让他有更长的假期!

这就是我国大学的学生,思想简单单纯。对这个社会根本没有任何的责任!去找女朋友、去旅行、去找人喝茶团聚等等看了都tulan的做法!!须知这流感所带来的伤害就是死亡!但这对他们来说是件 “take it easy ”事情。马来西亚至今会变得如此严重,相信大部分都是这样的马来西亚人心态所造成的!

好心啦,各位我尊敬的大学生,不要抱着课业或是dota不放,做个有责任的大马公民吧!


15 comments:

Lawrence Teh said...

针对你的指控,我扪心自问了很多次,都找不到答案,请问你可以直接告诉我,我如何害死明福吗?

希望你不是那种信口开河,过后又无法自圆其说的人。等你。

Lawrence Teh said...

我还在等着你解释,我如何害死明福?

等了你三天,还没有想到怎么回答吗?

没关系,继续等。

xiaomin 晓敏 said...

楼上的,你发错地方了。。

有一部分的大学生,不关心时事。。
就连闹的沸沸扬扬的大新闻都一概不知。。
过了今天算今天。。。
唉。。。

Lawrence Teh said...

楼上的,我没发错地方。我是担心博主视而不见,所以多发几封。

Lawrence Teh said...

我想了又想,始终想不到我到底如何害死明福。既然答案如此明显,为何你拖拖拉拉就是不肯说明呢?

你不是只会指控,不会论证吧?

还有,我只是一个老粗,没有你那么高层次研究政治。所以我一直想不通,到底我如何害死明福?

回答我啊!

xiaomin 晓敏 said...

何必那么执著呢。。
你每天催他,
他多开心呢。。
他不想回答,你怎样他也一样不回答。。

Lawrence Teh said...

你太高估他了。他不是不想回答,而是不敢回答,也不懂得怎么回答。

他多开心?哈哈,我敢跟你讲,他现在是又气又不懂怎么下台。

只会胡乱放炮,放了炮又不会解释。丢脸!

thting89 said...

lawrence,

我又气又不懂如何下台?
我又何必为了你这样的人而气,而不懂怎么下台呢?

Lawrence Teh said...

因为你回答不了我的问题,所以下不了台嘛!

怎么样,还是无法解释我如何害死明福吗?

thting89 said...

还是那句,我又何必为了你这样的人而气,而不懂怎么下台呢?

解答,自己找不到答案的话,就等调查报告吧~
没耐心的话,我也不懂了~

Lawrence Teh said...

吓?调查报告会解释我如何害死明福吗?

明明是自己无法解释自己写的东西,干嘛要扯去调查报告?又想转移视线?哈哈,这招不管用啦!

只会指责,别人挑战又无法捍卫,唉。。。

thting89 said...

laurence,

这招管不管用,还是有待见之。
挑战?自己看好问题先,不要扭转它整句的意思。

Lawrence Teh said...

你说我害死明福。
我请你论证。
你叫我等调查报告。
我就问你,调查报告会解释我如何害死明福?

谁扭曲你的问题?怎样扭曲?

拖拖拉拉,你到底敢不敢面对你自己写过的指控啊?

thting89 said...

lawrence,

你现在要等的人不是我,是调查委员会。。

你还是那么固执的话,那你就固饱掉吧~

Lawrence Teh said...

是谁固执?

你说“明福是我们这种人还死的”。我要求你论证自己写过的东西,结果你左闪右躲,就是不敢回应。

有种你就敢敢回答我!扯去调查委员会的报告干嘛?

调查委员会又不是调查我!

有种写,没种认!真羞家!到底要逃避到几时才敢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