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谈谈我国的体坛


2010年汤杯,我国兵败半决赛,勉强摸牌。
2010年苏丹阿兹兰莎钩球赛,六队之中我国仅获第4,尴尬收场。
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入选赛,被人打到落花流水,无语问苍天。


当年的亚洲虎

1992年羽毛球王国,80年代钩球强国,70年代亚洲足球老虎这些时代
现在只能成为我们的历史。
92年棒杯的我国

无可否认,我国无论在设备、财力甚至是地理都是非常完美的,但为何国人在国际体坛中始终还抬不起头来?开国至今,一枚奥运金牌还未能到手呢?

今年的汤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我国在首场小组赛中阴沟里翻船,不敌日本队。随后在8强复赛中勉强取胜丹麦老人队,杀入半决赛。到了四强,眼见气势上扬,场内1万多座位座无虚席,国人都守护在电视机前,身在国外的国人也都放下工作及学业专注马中之战,谁知!被中国队打到落荒而逃!在短短几个小时被中国送上3粒鸭蛋,其中多局球赛还“under 10”,真叫人难以接受!再度和汤杯说bye bye.

还有很多传统运动,如:藤球、田径、举重、篮球都随着时间的过去,慢慢的被他国超越。

青黄不接、太过放纵球员、训练态度、不敢尝试、行政方式等都是我国在体坛中无法闯出一片天的主要原因。这种事故若不尽早解决,我国就永远不用在国际体坛上奏起国歌,升起国旗。

无论如何,我还是会继续支持我国体坛的发展!我坚持会在球赛进行时大喊“ Malaysia bole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