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我国大专生的苦衷


医学系学生到医院考察,理所当然;
工程系学生到工地考察,理所当然;
教育系学生到学校考察,理所当然;
药剂系学生到药行考察,理所当然;
政治系学生到补选考察,理所当然?非也非也!触犯条规!



4名来自国大政治系的大专生到早前的乌雪进行考察,无奈的被警方扣留9小时调查,之后更被校方援引大专法令提控他们支持反对党,而必须在6月2日到3日出席审讯。如此消息是多么的震惊与无奈。

作为热爱国家政坛一份子的我,当然对如此案例大表不满。政府不停呼吁青年热爱政治及国家时事,应该对国家课题多加以关心,因为国家未来是属于他们的;但是另一边厢,同是青年的大专生,却无时无刻提心吊胆的度过日子,在大厅观众都无法对国家课题大谈特谈,担心过于敏感,担心伤害他人,担心这担心那,试问这如何让青年走向政治热感的一步呢?

当初我曾经想过选择国大政治系,后来在家人反对及友人的三言两语,讥讽“matric拿了4.0去读politics会给人笑的。”而最终选择了不是我所喜爱的土木工程系。如果当初我一意孤行,相信今天将会有5人而不是4人而已。

小弟当然知道大专生理应专注于学业而非政治课题,因为小弟也曾经过于为了一些活动而忽略我的学业,导致最终的成绩真叫人难以接受!但无他,我可以将它称为我的兴趣,就好像时下年轻人对足球运动的兴趣热忱,年轻女子对娱乐话题的兴趣热忱,只要不过量,我觉得都ok的!


荣幸与高教部长合影,当然会问问东西啦

无论如何,我还是希望我们的高教部长能尽快检讨大专法令的存在性(因为之前向他面对面提起,他说会尽快检讨)。最后,祝4位同僚们早日得以重获自由啦!还我自由的一天!

这张poster设计不错,只是拳头看起来太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