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我们必须一视同仁


我为我身为银州一份子感到骄傲。银州宪政危机到现在还没有个了断,如果今天法庭宣判天平获胜,明廉必会再度上诉;反过来,如果明廉获胜,天平一样也会上诉,可见这危机是会一直延续下去,没完没了。

银州闹剧起因于3个青蛙的故事,举国上下不分种族的辱骂这3只青蛙,将它们的祖宗十八代骂个不停,可见它们真的很让人民讨厌。跳槽议员,我不接受。无论你是从A跳去B,或是从B跳去A,你也是跳。跳槽歪风,不得延续,这有点过于讽刺民主精神。

话说回来,大家对于这件事情都对天平有个非常不标准的看法,觉得这闹剧是天平一手造成。但是,事实是如此吗?我就不以为然了。

来来来,我来分析一下。。。

请问凤姐原自于什么阵线?她可是火箭20多年来的老党员,党龄比众多年轻火箭议员来得更久。想当初,她炮轰天平时,个个都说她很好,很棒!但是今天呢?人民都说她是汉奸。同样地,今天有很多在野议员直轰天平,人民也说他们很好!但你能肯定他有一天不会退党吗?到时你又会怎么说?

再者,3个独立议员都是出自于明廉属下的阵营,今天一退,问题就应该归咎于原自阵营,而不是另一阵营。

人民啊,不要有着偏见的看法,要一视同仁啊!

32 comments:

凌国文 said...

说出人民的心声,人民当然会鼓掌;
背叛人民的信任,人民当然会唾弃。

如此道理,还需要别人为您解释?

其实您写的这篇文章,正好反映出国阵的不得人心。

再按照您的逻辑,二战时有些中国人选择当日本人的间谍,我们不该骂他们汉奸,而是应该叫中国自己反省,为何会逼到自己人去当汉奸出卖自己?

Anonymous said...

一个人变节就是整个党都有问题?
ok现在国阵骑劫人民的政权那不是更大、特大、大的离谱的错误吗?

那大多数国阵人都愿意悖逆民意,真正的问题当然就是国阵当仁不让了!

Anonymous said...

一个人见利忘义,竟然是党要负责任?

除非你真的相信许月凤是为了“人民的利益”,那你未免太傻太天真了,要对你重新评估。

在你反驳人家之前,先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思维及内容有没有问题。

黄维坚

路見要鳴 said...

请别为权力写博!

路見要鳴 said...

原来是马华新贵!

但我为你简单的思维能力,
感到遗憾,
毕竟是大学生,
怎么对民主的认知这么缺乏?

马华,路在何方?

凌国文 said...

在您不满别人围剿您之前,还有一个想法要提醒您:

不满自己的政党,当然可以退党,没有人会阻拦她;但是,这不代表她可以骑劫民意。

她的人格是自己的,可是议席是人民的!

这点您必须弄清楚。

您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社会新生代,希望您看事情别一叶障目,尤其是改天加入马华后,更要时时自我警惕。

祝您前程似锦。

Lawrence Teh said...

一视同仁???

你是真的不了解状况,还是成语掌握得不好?

如果真的有心要从政,拜托别再自以为是的写这种站不住脚的歪论给人家笑。

马华已经够多小丑了,别争着去当多一个。

thting89 said...

凌兄,“说出人民的心声,人民当然会鼓掌;
背叛人民的信任,人民当然会唾弃。”说得一点也没错,但是有哪个阵营有全面做到如此吗?不要以五十步笑百步哦。

我的文章反映得不到人心的看法应该是你个人的吧?
可别胡乱否定。。

thting89 said...

维坚,凤姐见利忘义?哈哈~~你又知道?
我没说我相信她的“人民的利益”之言论哦~
别否定我的言论~

thting89 said...

路见要鸣,我可没为权力写博,这是我个人的意见,个人的看法,难道这也不行吗?

马华新贵?还不是~~
可能我对民主还不太了解吧,但我会好好研究学习的~
毕竟活到老,学到老~

凌国文 said...

Jason,

民心是“动态”的,不是“静态”的。
它会随着时局演进而有不同的起伏及流向。

也因为民心是“动态”的,有朝一日民联作出违背大部分人民意愿的事情,人民自然会批判他、唾弃他。

所以您问的那道问题,其实是多余的。

而现在的民心所向是哪个方向,您在校园内或许不能深切感受,不妨向您很支持的马华领袖打听一下。

至于许月凤的问题,我没兴趣争辩她是不是“见利忘义”。

我问的是:

不满自己的政党,当然可以退党,没有人会阻拦她;但是,这不代表她可以骑劫民意。

她的人格是自己的,可是议席是人民的!

您怎么说?

凌国文 said...

Jason,

如果您想继续提升,就应该以“摆事实,讲道理”的态度捍卫您所写的一字一句;
不是每次有人挑战您的言论时,就摆出“这是我个人意见,不可以吗?”这种姿态。

这种思维,不会让你进步。

如果您真心相信自己写的内容,应该针对性地回应别人的意见或挑战。

除非您自己也回答不来。

Anonymous said...

我发觉你回应问题的方式都是:别胡乱否定哦,难道不可以吗。。。左闪右避。

这不但无法捍卫你的言论,也会使到你故步自封不能进步。

维坚

thting89 said...

国文,

好~
依照你的论点,我就来给你些论证。
还记得年过不久,有位银州天平议员跳至“双月”,
不知大家有否叫他辞职呢?

答案是没有!反而是说他做得很好!
但,两天后,她返回天平,民众就说他没有良知。

再者,
沙巴有个政党,年前退出天平,国会议员也随着变成独立议员,但大家又有没有叫他辞退呢?

“她的人格是自己的,可是议席是人民的”用得真好,但也要看看全面而才进行发言。

thting89 said...

国文,

部落格本来就是个人的意见,如果你要辩论的话,可以到论坛辩个痛快。

但,小弟也非常荣幸能得到您的莅临,留下宝贵的留言,小弟感激不尽。

“摆事实,讲道理”~可能你我都是半斤八两!

thting89 said...

维坚,

很开心你再一次的到小弟部落发表言论。

“别胡乱否定”--这句话是要你能知道小弟的言论,不要你们胡乱否定小弟的言论,而进行颠倒性的诠释,

“难道不可以吗”--这句话很多人都在用咯!这你也要讲?

失败是成功之母,今天的失败,不代表我永远停留在这一步,我会加油的!谢谢你的勉励~

凌国文 said...

JASON,

被人批评的感觉一定很不爽,我可以了解你的感受。

您认为“如果你要辩论的话,可以到论坛辩个痛快。”

思想交流本来就是一种辩论,也只有透过辩论,才能梳理不同的看法和立场,让大家对课题有进一步认知,所以我不明白为何您如此抗拒思想的辩论。。。

而且您似乎很有兴趣参政,或议政;如果不想辩论的话,要如何参政议政呢?不解。。。

但,有些道理还是要讲清楚。

您又来谈什么“他跳又可以;我跳又不可以”;

这不就是我第一篇留言所写到的“其实您写的这篇文章,正好反映出国阵的不得人心。”

您当时说我胡乱否定您,现在您自己又兜回来同一个逻辑。。。哈哈。。。

唉。。。算了,您无需回应了,就如维坚所写的,反正我也知道你要以什么来回应。

最后给您一个善意的忠告,您的回应方式越来越像翁诗杰和廖中莱了。

这是赞美或是警惕,您就自己诠释吧!

祝您端午节愉快!

Anonymous said...

忠言逆耳。

国文,他根本无法理性论证,无需浪费时间在这里。

维坚

thting89 said...

国文,

小弟深知您是位非常出色的辩论员,在辩坛上无人不晓,小弟只是一个无名小卒,您和我辩的话,小弟感到非常荣幸,但我觉得我没那样的资格,小弟高攀不起。

对!思想的辩论是对的,但请问你有做到吗?你只是麻木的支持一方,麻木地轰击另一方。无论谁对谁错,你也只是支持一方。也许这就是一个出色辩论员所应该扮演的角色吧,强词夺理,因反而反,因辩而辩之。

“他跳又可以;我跳又不可以”这句话真的还挺自打嘴巴的呀!
我可没说过这种话,我的看法是:
无论A跳去B,还是B跳A,我都不能接受。
但好像你是能接受前一句,后一句好像不能接受。
哈哈哈哈~~~~

国文,还是劝你,做人要一视同仁~不要有双重标准!!

thting89 said...

维坚,

还是那句名言送给你,

不要以五十步笑百步。

无法理性论证,不知谁人也。。

凌国文 said...

谢谢您的赞赏,好啦,您不想辩我也不逼您。

不过,也请您勿贬低辩论精神,只有逃避辩论的人,才会觉得辩论是纯粹强词夺理。

至于我写的东西是否强词夺理,我的读者自有评价。

哈哈,可能是我表达得不够简单,无法让您看明白我问题的重点。

算啦!最后只想多请您思考这道比较简单直接的问题:

您有否想过,为何人民会持有这所谓的“双重标准”(根据您的写法)呢?

这才是我要表达的重点。而这,也是国阵(包括马华)要重获民心的最关键问题。

回答不了这道问题,国阵就只能准备继续沉沦。

我是看您有心加入马华,想让您帮忙思考一下,没想到却热脸贴在人家冷屁股,让您以为我很想找您辩论,哈哈。。。

您可以选择不回答,答案自己懂就好了。

thting89 said...

国文,

逃避问题的我觉得应该是你吧?

辩论本来就不是强词夺理,而你不断是非不分,麻木地支持一方,所以贬低辩论精神的人是您本身。

双重标准的人其实就是您这样麻木的人。这些人不多,就只有几位。

凌国文 said...

哈哈,我都不懂你到底问过我什么问题,我又如何逃避你的问题呢?

先别自乱阵脚嘛。。。

恰好是我请教了您数遍:

“您有否想过,为何人民会持有这所谓的“双重标准”呢?”

你一直不回应,同时却指责我逃避问题。。。到底是谁在逃避呢?

我越来越啼笑皆非了,哈哈。。。

再来,欢迎您指出我写的哪一篇文章“是非不分”,我洗耳恭听:)

对不起,我让您越来越浮躁了,从文字上看得出,哈哈!

thting89 said...

哈哈~~独立议员的疑问?你回避~~

好啦~你每一篇文章都是是非不分,所给的评论更是如此,你不承认也罢啦~

至于你认为人民拥有双重标准,你觉得是对的吗?

可笑~~

凌国文 said...

哈哈,越来越有趣了。。。为了怕您看不清楚,以point form一道一道来回应:

1)沙巴进步党的独立议员退出国阵后,保持不亲任何党派(国阵或民联)的身份;霹雳的那三位则是“亲国阵”的议员,你认为这一样吗?

2)如果今天夺权成功的是民联,您放心,评论界不会隔岸观火。可是今天夺权的是国阵,我们当然是把焦点对准国阵啦!

3)您认同国阵夺权符合民主精神吗?

4)“人民拥有双重标准”是对是错?那就要看他们为什么会“拥有双重标准”?是谁逼使他们“拥有双重标准”?这不就是我请教了您不少过3次的那道老问题吗?你一直不肯回答,要怎么讨论呢?

5)给机会您指出我哪一篇文章是非不分,结果您又讲不出。那句“你的每一篇文章都是是非不分”只凸显了您无法自圆其说的恼羞成怒 ,哈哈!

6)如果我每一篇文章都是非不分,那真的很严重,那些中文报章以及网络媒体的编辑应该都如您所说的“是非不分”,才让我妖言惑众吧?哈哈!

7)推论下来,结论就是:大家都是非不分,只有您本人最中立,最正义,最敢回答问题!对吗?哈哈!

Lawrence Teh said...

唉唷,你把人家逼到墙角了,狗急跳墙,玩够了啦,收手吧。

凌国文 said...

Lawrence,

我没有逼他,只是就事论事啦。

USM STUDENT TOO said...

这种人就要给他颜色看看,我很怕他真的成为人民代义士,是非黑白不分,我怕他会成为理大的另外一个‘顶尖笑话’。
他说的,好像别人麻木支持一方,自己很中立的样子,可是事实是:恰好相反!
我再重复一次:恰好相反!

thting89 said...

这几天去忙些事物,所以少来回复评论。
我来回你的每一个问题吧!

1-他们都是独立议员,有何不同?

2-这句话更是好笑!你不要睁着眼睛说大话。

3-由始至终,跳槽议员我都没有接受。这问题是多问的。

4-说到最后,你还是认为人民现在有双重标准是正确的。那我可以断定你不适合谈政,这是个非常不好的歪风,误导网民。

5-多篇文章。无须说个就尽。自己知晓。

我可没说过我最中立,而大家都是是非不分的。

国文,还是劝你那句:

不要拥有“双重标准”!!

thting89 said...

usm student too,

颠倒是非,理大有你这学生,悲~~

麻木的是谁?问心吧~

Lawrence Teh said...

拜托,你这也算是回应吗?
----------------------
这句话更是好笑!
你不要睁着眼睛说大话。
无须说个就尽。
自己知晓。
麻木的是谁?问心吧~

----------------------
hahahaha

不过,都预了你会这样写,没啥惊喜。这叫自己讲自己爽啦!在自己的部落玩玩就好了,出到去外面如果还是这样,会给人笑的。

那天博客交流,你老兄这篇文章已经被笑了,嘻嘻!

Anonymous said...

凌国文说:
"如果今天夺权成功的是民联,您放心,评论界不会隔岸观火。可是今天夺权的是国阵,我们当然是把焦点对准国阵啦!"

Jason Ting回答:
“这句话更是好笑!你不要睁着眼睛说大话。“

我想请问好笑在哪里?你怎么知道他讲了什么大话?

年轻人,要写文章就踏踏实实地写,别左闪右朵。明眼人一言就看得出是谁在逃避问题。

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