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08

我们不能接受跳槽议员


我们不能接受跳槽议员
916距离现在还剩下不到十天的日子,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再度放话表示,他信心十足能在那时从国阵手中夺过中央政权,开创全新朝代的马来西亚民主国家.

公正党也领袖纷纷重申他们手上拥有约四十名国阵议员准备跳槽,绝对足够推翻国阵政府,成立新政府。跳槽组成的新政府复合我国民主国家的制度吗?选民又能否接受一个跳来跳去的政治“青蛙”吗?

跳槽是一个非常不民主的做法,把选民的选票当作玩笑,这是一种非常不尊重选民决定,不尊敬国家宪法的行为。

选民在大选时把手中神圣的一票投给了你和你的代表政党,而你却因为现今国家势态的变化而转移阵营,这简直就是侮辱选民的智慧,违反了民主的议程。

自308政治大海啸后,我们已生处在一个水深火热的环境当中。在这半年内,各政党都互相讥讽及辱骂对方阵营,政治领袖全都把时间及精神放在政局的安稳,忽略了国家的发展,进而失去外资介入的信心,这已严重影响我国的经济。

就算是让民联成功夺权,你认为国家的局势会因此而稳定吗?笔者则不以为然,今天在野的你能靠着跳槽议员组成一个弱势政府(因为民联那时的多数议员也只是区区几十位),明天也依然会有议员从你的阵营跳到国阵那里,那你能否想象那时的局势?

笔者并不期待及看到一个动荡不安的政局,同时也不能接受跳槽议员而组成的新政府,这是一个非常不透明及黑暗的举止。选民们,你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