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贪贫之间,一线之差


曾经受万人尊敬、成千人仰慕的台湾第一家庭——陈水扁之家,风光不在,最终被逼承受牢狱之苦。阿扁和其夫人阿珍被判无限期监禁,其儿子及媳妇也逃不过牢狱之运,分别被判两年六个月和一年八个月。虽然逃过死罪,但这样的判决与早期清朝时代的株连九族,全家抄斩别无两样。

多年前,陈水扁已平气胜任总统大选,在坊间出现“阿扁都能做总统,有什么事不可能发生?”的经典名言,一时总统之家风光无人能比,成为民间一时佳话。但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反对阿扁的浪潮很快的就把这位平民总统给来下台。下台后就离不开舞弊案件,一直都离不开!

作为前总统最后的下场收局竟然是如此狼狈、如此难堪,试问这人生还有意义吗?在这世上贪求荣华富贵,大富大贵何其多?有谁是不想拥有数不尽的财富,用不尽的金钱呢?这就是每个人的心态,这就是人生!

但须知要荣华富贵,家财万贯是必须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决不能行差踏错;只要一走错了,你就不能回头了,也许您的下场会像阿扁家人,没有人会同情你。

其实阿扁的事件也能成为我们的借镜,无论你在哪个领域,“贪”这个字的确不能出现在我们的脑海里,就算要贪也要贪得对,贪得合法,不然“贪”字写不好就变“贫”字,到时的你也许后悔也莫及。

柴九的经典名句,“人生短短几十年,最总要要活得痛快!”;如果到了年老时,受牢狱之苦到人生的最后一刻,试问这还有什么痛快?各位,做事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这样你的人生才会痛快,才会快乐~


1 comment:

crazyEllysee said...

This actually make me recall of what I have wrong during last Jan 2009,
have a look here:
http://crazyellysee.blogspot.com/2009/01/20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