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不要叫人仿效你!


一些人最近应该是没什么新闻搞了,推动什么开会使用环保袋计划,还叫其他人也跟着其步伐,踏向无塑料袋日。针对这样的环保计划,相信大家都说好!但你们可以不要将环保课题当作政治课题来炒,好吗?

减少使用塑料袋及爱护大自然活动其实政府多年前都有推行,包括媒体广告、垃圾桶分类等,只是反应不是那么热烈,人民不是那么响应;但近年来人们看见及醒觉塑料袋的危害,而开始慢慢转向使用环保袋了,也许你会说这是你们推行的成功,我觉得这一点就见仁见智了。

其实天平早就实行环保袋计划了,在去年第12届全国大专青年领袖生活营时,主办单位就向每位营员赠送了环保袋,同时环保袋的设计还挺不错,色彩鲜艳,这可是我第一次获赠的环保袋,我平日还用它呢;而我在槟城生活将近两年却得不到州政府的赠品;针对这点,你不要叫人家看齐哦!其实这点人家早就推行了。

目前我在大学念书,我和屋友都有带着爱护大自然的使命,我们将垃圾分类,纸张放入一个箱子;塑料瓶装入另一个箱子,等待捐送给每两个星期到访我们花园的怡保福利老人院资源回收罗里充作慈善用处。可谓一举两得,方能良好处理垃圾,又能帮助他人做慈善!

一些人还劝人家响应他们政府提倡的无塑料袋日计划,可是我怎么看不到效果呢?有本事的话就全州强烈禁止使用塑料袋,以其他环保袋取而代之,但明显的做不到!这和空谈有什么分别啊?还有请你不要劝人仿效你的计划,你先看看管理其他州的朋友,他们有推行吗?一起实行了再讲吧!不要老是向人开炮而不看自己~

我们爱护大自然是出自真心的!同时劝请大家不要将大自然环保课题政治化,这样会使我们更反感,更厌倦。知道你要捞取政治资本,但这明显不适合。爱护大自然,不分你我他!拯救地球,你我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