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看看浮罗交怡,看看马来西亚



上礼拜,和系友们到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langkawi游玩几天。当中发现我国旅游业者的态度真的是让人头痛及悲哀!从第一天出发到最后一天回途的路上,一一看尽我国旅游业的不是!旅游部多年来在国外的宣传都不过于我们亲身去体验!

就让我说说我们三天里所经历的不是吧!

一,洗手被骂事件
话说我们在缆车公园那里吃了雪糕而弄脏了手,随后就走到一间叫作oriental cafe的餐厅洗手。正当我们在那洗手时,一个凶神杀气的店主出来了,还用非常不爽的语气向我们说道--

'Excuse me, are you here just to wash your hands?'

'Erm nope!we buy some drink!'

随后我们就到雪柜里拿了一罐325ml的100+向店主问价

'how much is it?'

'RM3'

3令吉?对面只卖一块七毛!随后我们就关上雪柜,说声谢谢离去。正当我们要离去之时,店主再度以那副“棺材脸”来大声骂道!

'Anyway thank you! '
'By the way, this place is not for the public!'



这是什么话?这是什么意思?如果cafe不是公众之地,那你还做什么生意啊?这样的情景若给外国旅客看到,他们会怎样想呢?他们还会介绍给友人前来我国旅游吗?就只是洗个手需要这样对待我们?怎么说我们也是游客,顶多你跟我们收洗手费啦!oriental cafe, 我puih!!

我们给你一个“na~~”

二,缺乏商业道德

作为一个旅游地区的业者,理应不是什么都以超大利润为先;但我国就是如此!相信langkawi上除了免税及固定价物品外,其它的物品,无论是吃的、喝的、玩的、用的都比外面贵出好几倍,其中以吃的最为过份!时时刻刻以“砍人”态度及理念从商,把利润为前提的商人,无意间和“奸商”称号化上同等号!身为一个商人都知道薄利多销这句话吧?你东西卖得公道价,自然很多人会光顾你!而不是说看在旅游胜地而胡乱开价!这有时真的让旅客们感到被砍的感觉,很是不爽!道德的标准,还有待加强!

第三,夜生活少之又少

到了夜晚时分,我们到街上走走,想买些吃的。怎知整条街几乎没有一间店是开的!旅游区怎可以那么快打烊的?看到如此的场景,不仅让我顿时感觉生处在乡下渔村!整条街暗暗无光!半夜肚子饿了,怎么办?作为我国旅游领导者的langkawi竟然会如此,国外人如何看待我国马来西亚?外国旅客怎么接受这样的生活?

第四,kastam的态度及标准
我们都知道langkawi是个免税区,很多人到那里游玩随后都会顺便买些免税物品回家送礼。但langkawi免税的标准却不是那么的系统化!没有规定的限制。之前听说一人只能购买1liter容量的酒回家,超过者将会被征收额外的税收;但这回过关卡时,kastam却没那么严厉检查酒的容量,反而要我们所有人证明身处在langkawi4天3夜!不然这些酒及免税物都不让我们带回半岛!妈的!他要我们出示这几天的收据,无论是购物的、添油的、atm的、上厕所的都行!这是什么条列,我们不可能第一天来到langkawi随后就坐船回去,然后在第二天又来的吧?这样为难我们有必要吗?幸亏我们有张大合照,向他出示证明,他才放过我们。说真的,这有必要吗?

再者,kastam应该在免税店里张贴每名游客可以购买免税酒的总容量,好让游客们得以依照该标准而进行购物,而不会引起不必要的争议及混淆!或者免税店人员也应该很清楚的知道游客只准带回半岛的免税酒容量,而不是一问三不知!你有明确标准,我们绝对跟从!可见这一点还没做到!


第五,渡轮人员态度
相信有去过langkawi的朋友都有坐过渡轮吧?想到这点还真的让我们感到“肚懒”。话说当我们回来时,我们已经购买了3点30分的船票!由于在kastam关卡被耽误了一阵子,进到码头时也只是3点35分!但你知道吗?渡轮的工作人员简直把我们当作是难民的辱骂我们!

“你们3点半的船,现在才来?我已经叫4点半的上船了!”

(和oriental店主表情一样棺材!)

我的妈呀?这是什么话啊?我们三点半的票是12张!每张都有座位号码的!我们只是迟了些许,根据普通程序来说,前后十分钟是我们客人应有的权利!而且这并不完全是我们的错。再者,就算我们没在3点半前来,在还没得到我们12人的同意下,你也没权利及资格将我们的位子让其他人坐上!这简直就是商业道德的失败!

还有很多很多很让人tulan的东西,可惜我不想再去想再去写!小弟只是去游玩几天,但看到的东西真的是平时所看不到的!这样的遭遇,真的说声很不爽!




旅游部多年来在国外宣传我国是个很热情、很友善、很随和的国家一逊间被这种人给破坏了!旅游业者的态度无形中将影响整个马来西亚在国际上的声誉!



致我敬爱的拿督斯里黄燕燕部长,要真正让国人在国内旅行及将我国马来西亚打造成国外人首选的旅游景点,系统化他们及教育旅游业者是必要及棘手的问题!

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炒米粉之民主论


捍卫民主等同于吃炒米粉?
好笑的局面

Friday, November 27, 2009

You Are Copycat!


说,华小只会栽培出copycat的人才
但试问其他源流制度的学校就不会栽培出那样的人吗?

不知道为什么?他老是喜欢讲一些伤及我们的话
听后真的有时让你哭笑不得、痛恨交加!

copycat不是华小,不是华文教育的 “copyright”
copycat一样出现在其他源流教育背景人身上

知道你是个历史学家,知道你是一个很厉害的人
知道你是个爱国的人,知道你是想国民团结的人

但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教育课题不是这样就能解决了

不要以为说了如此的话,很多人会support你
其实他们都在背后你啊~

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致我敬爱的星星

致我敬爱的星星:

今天,他们都变了
不再用刀法,而是用砍法
来解决与他门对抗的人
这是我们想看到的民主吗?

从原先的蕹菜峇拉炒,到今天的民主死亡
戏剧性的演变,不输给《家好月圆》
但,无论戏剧如何的高潮
华社对您已经没感觉
甚至觉得报章上的版位太多

搞到如此场面,人民对您厌倦
原因何在?
若继续胡乱下去,后果相信不堪设想
老兄们,好好想想吧!